中国小说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中国小说论坛

《中国小说论坛》简介

《中国小说论坛》是山东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学术刊物,主要发表中国小说研究的相关成果,每年四期,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发行。

本刊定位和办刊宗旨:

定位:专注小说研究,搭建中国小说研究新平台。宗旨:开拓小说研究的新领域,专注于小说研究前沿问题,引领小说研究新方向。

常设栏目:文献版本、叙事传统、小说理论

专注的学科研究方向: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中国现当代小说研究,小说理论研究

发展特色等情况:集刊每年举办“中国小说论坛”,以会议为纽带,吸纳各地学者优秀稿源,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已获荣誉、学界评价、社会影响等情况:坚持以学术为本,以质量为先,积极扶持年轻学者和在读学生。举行的中国小说论坛,吸引了大量年轻学者和资深学者,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等刊物报道。

审稿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稿源分两部分,一部分选自于会议论文,一部分选自于自由来稿。对所有稿件编辑部实行多重筛选把关制度:第一重,筛选出优秀稿件;第二重,邀请两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第三重,助理编辑实行初次校对;第四重,编辑部三位编辑合力完成第二次校对;第五重,与作者一对一沟通修改定稿。

投稿方式:电子版稿件请发送至zgxsltbjb@163.com

纸本投稿请寄送至: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文学院《中国小说论坛》编辑部收,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