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中国文论

《中国文论》简介

《中国文论》是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主办的以《文心雕龙》研究为中心的中国古代文论研究集刊。本刊注重中华文脉的承继和发扬,以对中国古代文论的把握和阐释为中心,关照并联系中国古代文论赖以产生的经济、政治、思想、文化根源以及文章、文学风貌,致力于中国文论话语的回归和还原,全力建构中国文论话语体系。

《中国文论》创刊于2014年9月,戚良德担任主编。第1—4辑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自第5辑开始,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每年1—2辑,目前已出版10辑,每辑字数约30—40万字。本刊在“龙学”和中国文论研究领域已经形成一定影响,成为《文心雕龙》和中国古代文论研究者的重要园地,也成为相关研究的重要参考文献。

本刊诚挚欢迎同仁赐稿,来稿字数不限,既欢迎短小精悍的佳作,亦不拒洋洋洒洒的长篇;然无论长短,均需作者独立创获,文责自负。

投稿邮箱:zgwlck@163.com,zgwlck@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810

《中国文论》编辑部,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