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经济评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劳动经济评论

《劳动经济评论》介绍

《劳动经济评论》(集刊)创刊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经济科学出版社定期出版;自2014年为半年刊,每年3月、9月各刊发一期。本刊被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收录,自2017年以来持续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遴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

本刊设有“论文”、“综述”和“学术动态”等栏目。“论文”发表原创性劳动经济研究成果,“综述”发表劳动经济学各领域的综述文章,“学术动态”刊登有关劳动经济最新的会议摘要和新书评介。本刊发表论文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本(教育与培训、卫生与健康、迁移等)、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规、工资与收入分配、劳动力市场与劳动力流动、人口与经济、人力资源等。

本刊以推动中国劳动经济研究创新为目标,力求为海内外劳动经济学者打造高质量的思想与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政策参考。本刊欢迎学界同仁惠赐佳作,以《劳动经济评论》为平台,共同努力为我国劳动经济研究的繁荣增砖添瓦。

本刊秉持学术严肃态度、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不收版面费,不采用已发表的学术成果,谢绝一稿多投,建议来稿篇幅为1.2万-2万字。作者在投稿时即表明授权许可本刊予以发表,同时本刊有权对已录用稿件做文字性修改,并拥有已录用稿件的光盘、网络等出版权,若有异议请投稿时予以说明。本刊在收到稿件三个月内给予是否录用的答复。稿件录用后作者再根据本刊稿件格式要求编排稿件。本刊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接收稿件,唯一投稿邮箱为ldjjpl@163.com


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劳动经济评论》编辑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