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人权研究

《人权研究》简介

《人权研究》创刊于2001年,是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理论性刊物,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第一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学术性集刊,列于CSSCI集刊名录。

《人权研究》每年出版一卷,为适应CSSCI来源集刊评价需要,自2017年起每年出版两卷,现已出版至第27卷。第1-12卷的主编为著名法学家徐显明教授,自13卷起,齐延平教授担任主编。自26卷起,郑智航教授担任主编。

《人权研究》刊物坚守学术立场,秉持兼容并包、汇通中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神,刊发了许多在学界有影响的文章。2019年,《人权研究》被写入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同年,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评为年度优秀集刊。2023年,《人权研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MI核心集刊。

《人权研究》官方微信公众号:Human Rights Study

《人权研究》欢迎以人权、基本权利为主题的历史研究、比较研究、跨学科研究、案例评析与书评,亦欢迎涉及刑事法、行政法、国际法、环境法等部门法的相关研究。来稿应见解独立、论证清晰、资料翔实、文风清新。

论文以2万~3万字为宜,案例评析、书评不受此限。本刊不接收英文译文和合作署名稿件。来稿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另附作者信息及通讯方式。三个月内未接到刊用通知者,敬请自行处理。本集刊实行每页重新编号的脚注注释体例。引用性注释必须真实、必要。对观点的引用,应注重代表性;对事件、数据的引用,应注重资料来源的权威性。限制对非学术性书籍、非学术性期刊及报纸文章和网络资料的引用。说明性注释以必要为限,并应尽量简化表达。

来稿请以电子版发送至编辑部收稿邮箱:rqyj2001@163.com,稿件请勿投寄个人。

欢迎学界同仁不吝赐稿!

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人权研究》的关注和支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