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考古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东方考古

《东方考古》简介

《东方考古》是山东大学主办、文化遗产研究院编辑出版的关于考古学和古代东方文明研究的系列丛书,创刊于2004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每年出版1集,迄今已出版20集,在2013-2014年间,曾入选CSSIC来源集刊,业内反馈良好。

《东方考古》办刊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东方地区的考古学和东亚地区考古学为重点,广泛吸收国内外学者的最新发现和科研成果,体现考古学研究的新思路、新理论和新方法,引领考古学科发展方向,推动中国考古学和东方文明研究的发展。

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历史悠久,学术力量雄厚,优势和特色鲜明,在海岱文化与齐鲁文明、科技考古、环境考古研究领域位于全国高校前列;学科定位准确,建设目标明确。以田野考古为基础、以实验室为支撑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成果丰硕。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可以为期刊提供全方位的学术支撑。

刊物主要内容为考古发现、理论探讨、学术争鸣、域外考古、文博研究等六个板块,读者群体定位为从事考古学、历史学和人类学等相关领域的学者和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刊物的出版,有助于推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事业的发展,有助于考古学科的发展。同时也是适应山东文化大省、文物大省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彰显齐鲁文化特色,促进学科发展的需要。

联系方式: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东方考古》编辑部

学术秘书:陈淑卿 手机:13455152309

投稿方式:arc@sdu.edu.cn

网址:www.whycyjy.sdu.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