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茶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刊物导航 -> 集刊导航 -> 国学茶座

《国学茶座》简介

《国学茶座》由山东大学尼山学堂主办,杜泽逊教授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创刊于2013年,每年四期。这份杂志的目标是“普及国学知识,培育国学新人”。基于这样的目标,本杂志的读者应以大学生以及低于大学生的高中生、高于大学生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为主,同时,从事国学相关工作如编辑、图书馆、企业文化教育、对外汉语教育(孔子学院)等方面的专业人员以及一般国学爱好者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国学茶座》设以下栏目:国学通义、经学古今、史林丛谈、诸子纵横、文苑杂俎、佛学内外、道教玄览。文章内容涉及九经三传、语言文字、史传地理、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国家民族、风俗礼制、金石图书、周秦诸子、宋明理学、天文历算、琴棋书画、花鸟服饰、建筑陈设、饮食起居、农业园艺、中医养生、宗教信仰、诗文词曲各个方面。既注重知识的介绍,又注重探幽抉微,阐发新见。典籍之流传,学问之演变,人物传记,史事本末,诗文品藻,文字训释,均所提倡。总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是所宗尚。

投稿要求,简体汉字,无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注释格式为随文括注。

投稿邮箱:guoxuechazuo@126.com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