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辅导员》期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编辑人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6日,《高校辅导员》期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编辑人员培训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校辅导员》主编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党委书记、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任李汝宾主持会议。

会上,王君松从提站位、强业务、担责任、炼能力、保安全五个方面对期刊编辑和编务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紧紧围绕《高校辅导员》期刊职责使命,把牢政治方向,提升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培训交流,守好安全底线,久久为功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

李汝宾宣读了聘任10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务专家为《高校辅导员》责任编辑的决定,介绍了编辑职责及审校工作流程。王君松为新聘责任编辑颁发聘书。《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为新聘责任编辑进行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围绕期刊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素质能力提升、审校流程规范化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高校辅导员》是由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社科类学术期刊,被教育部确立为“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指导性期刊”,自2010年创刊以来,致力于展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研究成果,受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广泛认可。期刊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建强编辑队伍,推进编研结合、编学互长,全链条提升选题策划、论文采集、约稿审稿、编辑加工、出版传播质量,切实推进期刊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