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期刊社与《东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9日上午,《东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钱丽丽一行莅临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双方围绕“建设一流期刊,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举行了座谈交流。人文社科期刊社社长、《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主持会议,人文社科期刊社副社长丁培卫、《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李春明参加座谈。

魏建社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期刊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围绕建设山大特色人文社科期刊方阵这一目标正在探索、实践的期刊社管理与运行体制机制。人文社科期刊社成立于2022年4月,主要负责统筹和服务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集刊)的发展,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与期刊经费、编辑人员发展相关的制度办法,解决期刊(集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财物难题。随后,丁培卫副社长补充了期刊社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术期刊与主题宣传融合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功经验;李春明副主编介绍了《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发展情况和办刊经验。

钱丽丽主任等围绕人文社科期刊社在促进期刊建设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期刊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数字化、集约化发展方面的思路与模式,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魏建社长等都作了细致回答。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期刊社管理与运行体制机制,学校在期刊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与资源投入,以及期刊编委会建设、选题策划与专栏建设、审稿专家与编辑队伍建设、组约稿与审校流程、新媒体建设和期刊宣传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结束后,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期刊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