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期刊社召开“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2024年3月7日上午,人文社科期刊社召开“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人文社科期刊社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展开。会议由社长魏建主持,期刊社全体成员参加。

魏建社长传达了“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推动会的讲话精神。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为构建大宣传格局,全校各部门都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手段,注重宣传质效,讲好山大故事;要做好宣传队伍建设,打造“大”的宣传队伍;建立宣传工作预警机制,对会引起重大舆情的事件,要及时回应,向社会大众传达真实准确信息;要以山大校史、优秀校友为基础,充分展示山东大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要积极谋划,策划好的宣传活动,以通俗语言讲好学术研究,以“文史见长”的优良传统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夯实“图强报国、弘文育贤”根基;“三地八校”要强化“山大符号”,成为山大历史的有效载体,传播好山大声音。

学习会议精神后,期刊社全体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目前学术期刊存在的宣传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术期刊要以“图强报国,弘文育贤”为主题主线,聚焦学校核心竞争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期刊宣传工作,为讲好山大故事贡献力量。魏建社长指出,人文社科期刊社及其期刊(集刊)要全面融入大宣传格局之中,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优化期刊社及各期刊(集刊)的网站设计与运营,努力提高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扩大公众号的影响力,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聚力构建新时代学术期刊大宣传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