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文化与经济” 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建设专栏

发布日期:2024-01-26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建设专栏名单,其中重点专栏82个、后备专栏22个,《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文化与经济”成功入选后备专栏名单。

“文化与经济”,以“文化引领经济,经济建构文化”为宗旨,着眼于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致力于推进文化与经济的交叉研究,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方面贡献着智慧,在文化经济领域提升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引领力、学术原创力和学术话语权。“文化与经济”专栏创设于2015年,据不完全统计,自栏目开设以来,所刊发的论文中有30余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界》等学术文摘期刊转载、转摘,约占本栏目所刊发文章的32%,已形成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此次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后备专栏,为该栏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将以此为契机,牢记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将该栏目打造成引领文化与经济交叉研究的精品栏目,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