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刊发论文获得多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4-01-15

2023年以来,黑龙江省、山东省、北京市等陆续公布了新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刊发论文捷报频出,充分展现了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2023年2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十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陈春明、陈佳馨等撰写的《我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演化研究》(2020年第2期)一文获得论文类三等奖。

2023年12月,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刊刊发论文共获得4项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葛忠明、张茜的论文《慈善事业的定位、社会基础及其未来走向》(2022年第2期)获得哲学社会学组一等奖,陈岱云、陈希的论文《社会性别视域下的人口寿命性别差异分析》(2022年第6期)以及张爱红的论文《短视频嵌入文旅融合的产业传播路径探究——基于格兰诺维特嵌入性理论的分析》(2022年第6期)获得文化“两创”成果组二等奖,邵明华、张兆友的论文《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模式差异和共生逻辑》(2020年第4期)获得文化“两创”成果组三等奖。

2023年12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北京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授奖名单,李曦辉等撰写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就与经验——基于域观经济学的阐释》(2022年第5期)一文获得党的创新理论组二等奖。

近年来,《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动《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强刊计划》落到实处,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确定为学术中心定位,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设置栏目,刊发了一系列高质量论文,学术影响力得到了广泛提升。今后,《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将继续坚持“社科为主、交叉融合、特色兴刊、精细办刊”的办刊方针,在研究中国问题、中国道路、中国经验方面持续发力,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