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部分人文社科期刊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

发布日期:2023-12-28

近日,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发布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已研制完成并陆续通知各期刊编辑部。山东大学主办的《文史哲》《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民俗研究》《周易研究》等四种期刊继续入编这一目录。其中,《文史哲》《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之“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民俗研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之历史(除中国学、汉学和文物考古)类的核心期刊,《周易研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之哲学(除心理学)类的核心期刊。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32个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7种核心期刊。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目前,其所评选的中文核心期刊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同。

自2022年4月21日人文社科期刊社成立以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集刊)连续在AMI、CSSCI等多个期刊评价体系中实现突破,此次《文史哲》《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民俗研究》《周易研究》等山东大学主办的人文社科期刊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再次表明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办刊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获得了期刊评价体系的普遍认可。今后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动《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强刊计划》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人文社科期刊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体系和公共服务,加快实现期刊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数字化、集约化发展,以人文社科期刊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助力山东大学“全面图强”的工作目标,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人文社科期刊(集刊)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期刊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served